康姆斯十三

© 康姆斯十三 | Powered by LOFTER
 

撸啊撸木镯

在世界知名的剁手界网站smzdm上看到了无数动手高人的“撸作”,倍感钦佩的同时被这种饱含真情与泪水的礼物所打动,恰逢进贡之际,我自作主张,主观忘记自己是头脑简单四肢更简单的笨蛋,挑战一下这低难度却也很考验功夫的活计。在某宝上买了木锉和镯子木料的原品,这个圆是店家车好的,省去了复杂的掏窟窿的工作,不然估计一俩月内我是断然交不出成品的,误了时辰可是大事件。


木料到手,挑选了硬木中的“紫光檀”先下手,够分量够结实。到手先画线(上图)事实证明,对我这样的白痴,画线神马的基本上只是走形式,第一次下手的时候都不知道怎么下锉才舒坦,完全是尝试着来,线神马的都是浮云,跟着感觉走才是真格的。当然画线也是必要的过程之一,等熟练了以后一定要按着这个来,另外强烈不建议拿硬木作为处女锉,实在是太硬太不好操作了。


画啊画个圈,不过画直了是真特么的难啊,橡皮橡皮橡皮....(上图)


搭台开锉(上图),SMZDM上有大师建议要买台虎钳,我觉得是很必要的,当然因为我的准备时间仓促,连工作台都木有,只能拿凳子来凑合,所以暂时没买,不错相信我,真的有用,能带来很多的方便。


先从内圈开始搓(上图),神马檀的...这叫一个硬


大体内圈这一圈出了个形儿(上图)...还凑合吧,对了,看到木屑没,一定要带口罩啊,要不吸了这么许多极细极细的木屑可够喝一壶的,健康第一啊。


锉外边儿的上沿儿...(上图)全是木屑啊,注意安全防护。


嗯,大概出了个形(上图),原则上外边儿有锉到45度只剩下中心那一条线,不过初学者视自己情况定吧,特别是锉硬木的时候。另外在锉的时候要注意可能的话最好用锉找平锉痕,要不后期用砂纸打平较深的锉痕是很难且很痛苦的。


为保证我这样的动手白痴不会在没完工前先把我自己的手给锉没了,带个手套保护一下也是可以的(上图)


加了个油(上图),我去,我的手要抽筋儿....屁股也要抽...坐马扎儿很需要腰腹力量啊。


锉完收工(上图),以当时的技术为保证不废了这块料,就先不挑战45度了。


砂纸准备好开磨(上图),我准备了180目、240目、400目、800目、1200目、3000目和5000目的砂纸,砂纸品牌随意选吧,我身边精于手工的罗总说熊猫的就很好,我买的据说是“德国勇士”的,我觉得这倒真是无所谓,特别是一百多两百多目的砂纸可能都差不多,当然上千的我不知道,我觉得我用的这个挺好哈哈。省空间就不一张张传了,3000目以上就是棕色的了。


180目开撸(上图),这是最关键的,锉痕什么的必须在这一步找平,要不后期就弄不了了,还得回来返工。当然我前面也说了,锉的时候最好不留较深的锉痕或者用锉找平一下,要不用砂纸打且着呢,我因为初次玩儿结果锉的很差劲,很努力的去找平,这一目的砂纸用的也最多,到最后还是有几个较深的弄不下去...


240目(上图),似乎有点儿光滑了有木有?


400目(上图)


800目(上图)...看到没弄下去的锉痕了没....呜呼呀,饶命。


1200目(上图)


3000目(上图),这一目的时候我觉得砂纸跟纸差不多了都...我去过曝了过曝了。

5000目(上图),很光滑了有木有啊有木有,因为是硬木敲起来“哒哒”响可清脆了有木有,5000目砂纸跟打印纸差不多手感了有木有....


最后一步是上蜡(上图为完成后图),蜂蜡是好的,便宜又环保又健康,我是挖下几小块,剪了一个某多宝凉茶的罐子当容器,然后把蜡放进去加热至融化成透明液体,上我的铁指头捞出来往镯子上抹...要缓慢加热,一下弄得过热蜡会噼里啪啦的飞溅哦(这叫一个惨痛)~~上蜡之后用毛巾一遍遍摩把蜡弄掉,接下来就是慢慢儿玩儿了哈哈哈。

PS:要说明的是,镯子的内径尺寸很重要,如果是做来佩戴的,一定要按照你要送的人的手掌宽度选择合适的尺寸来挖孔或者锉大尺寸,要不就只能手里拿着把玩了。


在SMZDM上,晒物一定要配个瓦力的,我木有瓦力,请加图索大神帮个场子。(上图...这特么是什么造型)


这个可以理解为呼啦圈造型(上图)

祝大家玩儿的愉快~~祝大家幸福快乐~~


下一个要弄的是这个...所谓的“黄金樟”,这个软,不过近期不会再撸了,让手休息休息哈哈哈

评论